sunqing30205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qing3020590

博文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挂载移动硬盘U盘

已有 22138 次阅读 2018-1-15 07: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inux, WSL, windows, 挂载, 移动硬盘

From: https://blogs.msdn.microsoft.com/wsl/2017/04/18/file-system-improvements-to-the-windows-subsystem-for-linux/


WSL想通过移动硬盘处理一些数据,结果进去了无法发现移动硬盘,于是搜了好久也没有一个正确的解决办法,终于找到一个,现在贡献出来与大家共享。


WSL比起linux挂载硬盘简单一些。而且windows本身自己的硬盘位ntfs格式,所以移动硬盘感觉挂载要比单纯的linu下ntfs挂载更加稳定一些。个人感觉而已....无法验证。  


假设你的移动硬盘在windows下显示为 G:\


1. 新建文件夹g

sudo mkdir /mnt/g


2. 挂载盘符g

sudo mount -t drvfs G: /mnt/g


3.大功告成。进入/mnt/g即可与windows下一摸一样。


4.弹出移动硬盘,这样才能在windows下正常弹出,否则是会一直占用的。

sudo umount /mnt/g


下一次重新重新挂载直接进行步骤2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0131-1094877.html

上一篇:终于申请通过了!
下一篇: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发现更多linux版本
收藏 IP: 129.2.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