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锦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其锦

博文

为什么要上理科大学?

已有 7586 次阅读 2019-2-10 14:2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考上大学是每一位高中生的愿望。上了大学,特别是理科大学,毕业后的结局如何?对于努力学习的大学生来说,好的结局可以分为上中下三个层次:

其一是能够掌握本专业领域的知识,融会贯通,旁证博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

其二是能够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探索到知识的发展规律,预计未来发展方向。可作为一个具有前瞻能力的工作者,适合各种不同工作;

其三是在掌握知识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用于探索,创造新的知识,供未来大学生学习。这样的毕业生可以在大学中任教。

上了大学,特别是上了理科大学,要结合自身条件和学校的微环境,认真思考自己的毕业目标及毕业后的人生规划,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

上了大学后不努力,将与上述结局无缘。可见,考上大学,仍然需要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4-1161487.html

上一篇:科学问题
下一篇:微分大观园之大学篇
收藏 IP: 36.5.227.*| 热度|

4 王安良 彭真明 郭战胜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