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英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gu

博文

“新年的壮举”

已有 1292 次阅读 2023-1-9 00:1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随着2022年12月份国内抗疫政策的调整,新冠疫情在全国形成了一波感染高峰,至今已有70%以上的人员感染和阳康了。我兄弟姐妹们家里基本上都感染了,而我身处高危险境,居然保住了“纯洁”,这真是一个奇迹。当然这应该归功于一套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

位卑未敢忘忧国,去年3月上海封城之际,就曾向有关部门建议抗疫措施,并有朋友愿意出资千万来进行试验,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资料整理成论文,国内期刊认为内容涉政不便发表。我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实验结果,因此也不便坚持。后来有个国外的新期刊约稿,就给他们翻译了一个简略版本。论文有些人看,还有人引用了,国外是否发挥了一点作用也不得而知。既然不能造福大众,那就自己独善其身。原来精准防控看不出效果,现在政策调整,终于确证了我的防疫措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我老婆是12月23日晚上发病的,到早上已经在发高烧和昏睡中。随后几天由我照料她的生活起居,只是自己睡到次卧去了。甘肃一家医院4年前上了我公司的制氧设备,12月30日来电话,说是控制系统失灵,一台设备不供氧气了。现在医院都是“阳人”,氧气不够,要出人命,以后每天不断打电话催着派人维修。控制系统别人维修不了,只能等老婆能够自理,我自己去“舍身救人”。

元月1日晚上做了核酸检测,2日早晨看到结果显示阴性,于是搭高铁赶往医院。元旦期间高铁上基本上满员,本想订个靠窗的座位都没有。3日下午赶到医院检修,发现我公司的设备并没有出问题,而是医院自己的氧气压缩机接触器坏了,换一个就好了。顺便帮他们检查一遍整个系统后,开始往回赶,6日深夜才赶回家中。7日下午做了核酸检测,报告显示我还是阴性。我应该不属于具有特殊抗体的稀有物种,因此,经过这番历时两周“以身试毒”的高危操作,可以得出一个科学结论:我是首例采用有效防疫措施战胜新冠病毒的第一人。以下是行程记录和检测报告

行程与核酸检测.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9871-1371166.html

上一篇:奇妙的超复数
下一篇:研究工作小结
收藏 IP: 180.164.70.*| 热度|

2 杨正瓴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