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栏 闻雨 读书 识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ong21 坚持原则,不急不躁,循序渐进,水到渠成,心平气和,从容淡定。

博文

数学建模后感

已有 4680 次阅读 2010-4-8 22:29 |个人分类:科学人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李开复, 数学建模, 数据结构, ACM, 乐鹏

偶然发现武大计算机学院的ACM赛,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曾经拿到亚洲地区的总决赛的机会!
然后我来看看华工,没想到,历史上cs.hust.edu.cn计算机学院有过全球第20名的荣誉!

想来,大中国里,有多少能人志士,在全球青年竞赛中获得佳绩!

如果从这个角度,去看看世界的诺贝尔奖,也就不奇怪了!

从目前我申请的那些学校来看,如果PSU(Pennsylvania University)CMUGMUHarvardStanfordUSC(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等学校,无不以自己学校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数量为傲!无怪乎,国内专家学者在诺奖前,无不失色!

从这个意义上看,更要把基础学科学好,而且必须在青年竞赛中获得好的名次,然后才能在日后的事务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积极关注这些年牛B的留学者(想李开复、)

李开复:
在位于匹茨堡的卡耐基梅隆大学任助教期间,他开创性地运用统计学原理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非特定人连续语音识别系统1988年被商业周刊授予当年最重要科学创新奖

在校期间,李开复还开发了奥赛罗人机对弈系统,因为1988年击败了人类的黑白棋世界冠军而名噪一时。李开复同时还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的院士。

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 Software的总裁,负责多平台、互联网三维图形和多媒体软件的研发工作。

在加盟Google之前,李开复博士任微软公司自然交互式软件及服务部门副总裁,负责研发各种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使得人机界面更加简便和自然。该部门负责开发的技术和产品包括语音、自然语言、全新的搜索和在线服务等技术。自然交互式软件及服务部门的使命就是要让所有这些技术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微软的客户。

1998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李开复在语音识别、人工智能、三维图形及网络多媒体等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在他的带领下,微软中国研究院以新一代多媒体、新一代用户界面和新一代信息处理技术为主要方向开展基础研究。

乐鹏:
2006 IEEE
国际服务计算大会服务计算竞赛(The 2006 IEEE International Services Computing Contest, 2006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s Computing)三等奖
2006
年全球语义网年会的语义网挑战竞赛

Doctor Zhe Wu
Zhe Wu received his PhD in computer scienc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in 2001. He received his BE from the Special Class for Gifted Yo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of China in 1996. He is currently a Consultant Member of Technical Staff working on semantic technologies in New England Development Center, Oracle. As an Oracle representative, he participates the W3C OWL (OWL 2) working group. And he served on UDDI standard specification technical committee from August 2003 to September 2005. His work and research interests are in Semantic Web technologies, logical inferencing, database, web services, nonlinear optimization, computer security, and computer networks

武大计科院在历史上是出了很多人才的,在W3CACMTopCoder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难怪这个地方,真是人才辈出啊!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根本不算什么!

http://topcoder.com/home/
http://www.topcoder.com/tc?module=MemberProfile&cr=286907
http://acm.whu.edu.cn/blog/index.php
http://acm.pku.edu.cn/pku2009/
http://www.608088.com/show-7-1.html
WishingBone
李开复对程序员有过这样的要求:
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必须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这是为了保证他的算法高效(这也是为什么,顶级的ACM赛事,到了最后都是谈论数学问题。)
知晓计算机的组成原理,计算机结构
算法设计技巧
以及大量的编程实践!
还要一个最核心的东西,那就是兴趣!
一切落实到代码!  是任何优秀程序员必须首先要领悟到的内涵!


把计算机学好,基础数学、数据结构、算法等基础课,将来能去美国的话,也要能参加计算性能挑战赛!
把眼光放远点,唯有如此,才能不与周围的人冲突!
同时,只有这样,才会积极地争取同盟者!

去最好的地方,见证最美丽的时刻!时刻准备着,尤其是看到这些想李开复、乐鹏式的先生,作我的指导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71eb880100gj2m.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71eb880100gjul.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9719-310148.html

上一篇:模糊数学与人生本质的把握
下一篇:2010年地理信息科学文化节
收藏 IP: .*| 热度|

2 李毅伟 傅骏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