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自远方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guo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博文

关于哥猜的再猜想

已有 3258 次阅读 2016-6-2 18:01 |个人分类:数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哥猜

   素数是构成自然数的基本材料,每一个素数似乎都对应于大自然中的某个奥秘。哥德巴赫猜想是关于素数与偶数关系的猜想,自1742年提出,数学家们曾以接力的方式接近它,至今尚未找到抵达终点的途径。看不见的接力依然在进行,这是更重要的接力。哥猜,这个看似简单的猜想何以如此困难,原因在于素数如此“随意”地散落在自然数列中,不可穷尽,它们不被完全归纳,如同大自然的本质不被完全归纳一样。没有一个公式能将素数一网打尽。在数论中,像哥德巴赫猜想一样简洁的命题还有不少。可以说,越是具有一目了然美的命题越是难以证明。数学之美近乎于道,摘下一朵花不等于得到它的美。美的本质先于表达它的语言形式而存在,无论是文字语言、艺术语言还是数学语言。当我们难以描述尽在眼前的美,一个原因是我们缺少对于它的深入的认识,另一个原因我们用于描述它的语言还没有准备好,也可能是语言之间微妙的关系还没有被清晰看见。


欢迎点击上面pdf文件下载阅读:

关于哥猜的再猜想.pdf



更多主题请点击进入:

四色猜想的逻辑证明

 

利用不定方程的对称性巧证费马大定理

 

微分中值与积分中值关系定理

 

罗尔定理引用辅助函数的证明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6-982023.html

上一篇:成长是一件孤单的事
下一篇:贝一明教授《跨海求真》简介
收藏 IP: 119.4.122.*|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