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德(Jingde Cheng)的博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deCheng 相关逻辑,软件工程,知识工程,信息安全性工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相关推论与强相关逻辑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16-4-14 10:35 |个人分类:相关逻辑|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相关推论与强相关逻辑

程京德


这篇“相关推论与强相关逻辑”,是应科技导报之邀为其人工智能特集而写的科普文章,当时忙中交稿,现在读来在有些细节之处还应该解说的更清晰些为好。此文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对相关推论最全面最通俗的介绍了,待有空余时间时再做修改吧。

说明一句,文中的参考文献,是杂志对本人提出的原稿中列举的参考文献按照杂志规定格式编辑后的结果,在本人看来,似乎有不少不一致之处。

“相关推论与强相关逻辑”,科技导报, 2016, 34(7): 39-47;
doi: 10.3981/j.issn.1000-7857.2016.07.005

概要:“推论的能力,尤其是抽象推论的能力,无疑是人类智能最本质的特征之一,因而应该是任何以实现人工人类智能为目标的计算智能系统都应该提供的必不可少的功能。本文简要介绍相关推论和相关逻辑。分析表明,为相关推论提供逻辑有效性保证 的强相关逻辑,对于以发现或预测为最基本功能的各种计算智能系统来说,具有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PDF:  相关推论与强相关逻辑_科技导报2016_34(7).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1919-970032.html

上一篇:“机器”能够有智能吗?
下一篇:话糙理不糙
收藏 IP: 219.111.183.*| 热度|

2 郑小康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