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与学术界的告别

已有 19925 次阅读 2015-10-13 11: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3年到现在,在学术圈子里呆了12年。


从初出茅庐的本科生, 到现在博士毕业若干年的老帮菜。


从高分子,到介孔材料,到纳米管儿,到催化,到生物能源, 到汽车尾气,到化妆品,相关不相关的东西做了一大堆,现今换到了大忽悠行业。


多年前就一直有个职业梦想,希望找个教职,毁人不倦。这个想法,从2003年刚接触科研的时候就开始了,持续了十年,然而当真正拿到教职的时候,才开始犹豫,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么?后来,终究没有去。


仍然喜欢化学,喜欢物质变化的科学,只是,暂时告别学术界,希望有一天,能够从不同的角度,为化学工业继续做点贡献。


去年这个时候,有幸参与组织第八届国际环境催化大会,会后将优秀论文编辑成册,蒙Catalysis Today期刊愿意收留。今天正好收到全刊的校样。仅以此,作为我向学术界的告别。




preface.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927791.html

上一篇:半年前的猜想开始被证明
下一篇:暂别科学——我这些年的职业选择
收藏 IP: 157.191.2.*| 热度|

22 曾泳春 李宁 郭向云 罗德海 高建国 武夷山 戴德昌 籍利平 徐耀 李学宽 麻庭光 徐晓 朱丽红 陈筝 陆绮 李颖业 李孔斋 杨正瓴 樊采薇 crossing yunmu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