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Wu

博文

写在2016年刚刚到来的日子

已有 3524 次阅读 2016-1-1 13:49 |个人分类:科研之路,以文会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事业, 青春, 局限性, 啤酒, 不负责任

2016年,伴随着异国的钟声,大大方方地走来了。没有考虑过有些人是不是还没有准备好,也没有考虑过有多少人还想留在年轻一岁的时光里。


和同学一起在家里玩桌游,大家生活得很认真,到了11点就散了。是的,生活如果想要幸福,就是要认真,而不是随性和不羁。这也是我2016年要做的。


不再去向往那些热热闹闹的日子,不再去以青春的名义不负责任的生活。几瓶啤酒,偶尔一根香烟,多少次通宵后满脸油光空虚的早晨。同学要我做些事,经常都会毫无顾忌的答应,而不在乎可能要为此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而这些或许更应该属于某些我们更为珍视的人或事。友情固然可贵,但是这些活动无疑也侵蚀年轻的身体,向上的精神,奋斗的光阴。


珍惜那几位心底真正深爱的人。多留点时间给他们,用尽量慢的语速和他们聊天,经常为他们倒一杯热水,不去刻意指出他们的缺点,珍惜他们脸上流露出来的每一抹笑容。宽容他们的某些局限性正如他们宽容我,买一双舒适的棉拖鞋送给他们正如他们买了送给我。关心他们每一天的生活,理解他们此刻正面对的困境和挑战。


用心于奋斗一生的事业。对它充满热情,不断拓宽视野,不断反省领悟其中道理,不断向陌生的领域进发。原谅自己的愚蠢和失败,用心的和同路人们展开协作。


崭新的2016来了,来了一个崭新的属于爱和梦想的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542-947372.html

上一篇:北方的初秋
下一篇:讲故事的人
收藏 IP: 160.39.56.*| 热度|

2 彭真明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