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Wu

博文

北方的初秋

已有 3342 次阅读 2015-9-13 01:29 |个人分类:科研之路,以文会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自行车, 秋天, 北方, 树林

作为北方人,最喜欢的,就是北方高高的秋天了。

对于故乡的秋天,印象里最深刻的是童年和中学。小时候生活在农村,有一条小河沟流过那里。河边上是一片茂盛的白杨树林。秋天到了,枯黄的树叶如同大朵大朵的雪花簌簌地落下来,踩在上面如同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作响,软软的,很舒服。我们经常会奉着母亲的命令来到树林里面揽树叶,抗回家烙煎饼吃。有时候还能捡到一个人去楼空小鸟窝,后悔初春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它。

入秋的那几天必要下一场连日不开的雨。雨水结束,半袖就要收起来了。穿着暖暖的长衣长裤,骑着自行车去上高中,一路上风凉飕飕的,让手指都有了凉凉的快意。霎时间兴奋地意识到了,哦,秋天!

纽约虽然离家乡很远,但是秋天的感觉却极为相似。每每清晨出门,望着高高的澄澈的蓝天,就像看见了简单纯粹的生活。丝丝凉意,一如简单生活里不经意的小小惊喜。秋日里明亮的光,照耀着那些平安快乐的日子。这一刻,消失了生活里所有的羁绊。不曾有远大的理想,也未背负谁人的期盼。

如果不能左右蓝天和秋凉,我们能否左右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542-920458.html

上一篇:记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足
下一篇:写在2016年刚刚到来的日子
收藏 IP: 160.39.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