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Wu

博文

做一名快乐的博士生

已有 3587 次阅读 2015-5-8 01:50 |个人分类:科研之路,以文会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生, 报告会, Equation, 交朋友, 无产阶级

快27岁了,我是直博第四年。平凡的生活也精彩,做一名快乐的无产阶级博士生。

隔一天游泳一个半小时。和隔壁赛道的人卯着劲儿游,感觉自己游泳水平一点点的进步,心情轻松愉悦。想象将来可以游弋于名山大川之间,也为自己点个赞。

开开心心交朋友。同学之间的感情更是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一起爬山,一起打牌,一起高谈阔论。互相帮助,互相解决问题,收获的是难忘的留学经历,收获的是一辈子的同窗之谊。

认认真真的体味variational principle,体味Euler-Lagrange equation, 体味Gaussian divergence theorem。计较每一点细微之处。一时不懂的问题,第二天再翻过来看看,或搜索相关博文,或去找博后请教,渐渐有所收益。不求急功近利,只愿孜孜不倦。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畏浮云,不枉前志,相信自己,勇攀高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542-888345.html

上一篇:纽约的街角
下一篇:少年的好奇
收藏 IP: 160.39.11.*| 热度|

2 韩玉芬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