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pzhai 一直研究昆虫迁飞,弹指间已经知天命,自己也成了个迁飞的虫儿

博文

人生无常也无长 精选

已有 6857 次阅读 2007-9-22 23:54 |个人分类:旧闻新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旧报,两位世纪老人,中国的冰心和英国王太后先后辞世。

 冰心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1900年10月5日(农历庚子年闰8月12日)出生于福州。1999年2月28日在北京逝世。

(令人惊讶:我生日中的月日无论公历还是农历竟和冰心老人的完全一样!都是10月5号都是闰8月12,只是我晚生了57年。怎么回事儿?百度一下,明白了:农历闰年闰月的推算,3年一闰,5年二闰,19年七闰;农历基本上19年为一周期对应于公历同一时间。故1900、1919、1938、1957这四年的10月5日,对应的都是农历闰八月十二!)

王太后名伊丽莎白·鲍斯莱昂,出生于1900年8月4日,2002年3月30日下午3时15分在睡梦中安然辞世。

看下面这些照片,让人无限感慨:红颜如花,岁月如刀,人生无常也无长。

两位百岁老人,同样的传奇经历。人生易老天难老,生命的历程如此沧桑!

 

1923年的冰心

世纪老人冰心

(更多冰心的照片见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4355

伊丽莎白王太后在1912年拍摄的童年照片

伊丽莎白王太后幸福的一家。 图为1937年,乔治五世、伊丽莎白王后和他们的两个女儿。图中靠左的小女孩是现在的伊丽莎白女王,另一位就是玛格丽特公主,她先于母亲于2002年2月9日辞世。

伊丽莎白王太后和她的丈夫国王乔治六世在加冕典礼上



伊丽莎白王太后1948年在白金汉宫



伊丽莎白王太后在百岁生日时手拿不列颠国旗向群众致意


伊丽莎白王太后和一直绯闻不断的外孙查尔斯王储在一起,以提高他的威信





玛格丽特公主(左)、伊丽莎白王太后(中)、伊丽莎白女王(右)在一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7683.html

上一篇:关于女生读研的是是非非
下一篇:洛桑故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