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pzhai 一直研究昆虫迁飞,弹指间已经知天命,自己也成了个迁飞的虫儿

博文

中国有粮食安全问题吗? 精选

已有 11633 次阅读 2008-12-17 17:55 |个人分类:思想碰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是鸿飞上周日一篇博文的题目(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51057)。

恕我直言,鸿飞这篇文字值得商榷:既不符合作物科学又缺乏生态学认知。

“粮食问题从来都是中国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从毛、邓直到现在的胡、温,对此一直都有清醒的认识。只是城里人、尤其是象牙塔之中的大牛们没什么感觉,如张五常就认为中国不存在粮食问题,只要经济发展了有钱到市场上买粮就行了。”这是我在鸿飞另一篇博文(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6986)后面的评论中的一段话。

宣扬中国没有粮食安全问题者好像都是在美国学了经济学的主儿,典型的美式思维。我觉得,这些人也许是无知,也可能是有意。我还认为,美国人目光远大,壮志凌云,举手投足都隐隐透着深谋远虑的战略意味,所以听他们说话看他们做事你得多个心眼儿。早想就此写点东西,只是一直在忙“正事”,那就再找时间不务正业吧

李飞教授说:“精英要关注民生”。

当你真正深入到农村去,深入到真正的农民中去,真正了解了中国的实情,你就不会这么说粮食了。

建议大家再读一下李飞的《不可漠视粮食危机》

 民以食为天

 

 无食则__!!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1618.html

上一篇:不定期不务正业
下一篇:牛年贺岁
收藏 IP: .*| 热度|

7 李侠 蒋新正 杨玲 刘玉平 尚松浩 曹聪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