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关于原创设计的一点看法,纠正改图的错误意识

已有 8755 次阅读 2013-6-11 21:56 |个人分类:原创感评|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原创设计

受中国版权意识淡化的影响,很多人不懂设计,认为设计抄图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有两个错误:1、总体设计属于研发,成本很高,风险大,不会有人愿意分享给别人;2、每个总体设计的意图要求不同,导致差异很大,并非通过改图就能实现。比如低空飞机和高空飞机的运行环境差异很大,就要重新设计。


上次一个同学跟我讲新车型的开发,改改车身,改改车灯等等就行了,内饰都不用变。我说,这不是真正的设计。比如原来有轿车的车型,要做越野或者跑车的车型,由于目的的不同,会导致设计差异很大,就必须全新设计。因此,改图就相当于在原有的圈子里实现,难以有说所突破,永远只能落在别人的后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698627.html

上一篇:NoteExpress自定义参考样式中的*和|使用
下一篇:工作了,迷茫中,急求交流!上海工作博士QQ群129432610
收藏 IP: 101.86.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