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功能营销1

已有 3388 次阅读 2012-3-30 06:02 |个人分类:东方营销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营销

在功能营销模式中,“功能”的概念是指“作为不可或缺的系统节点的属性”。
比如轮胎之与汽车,纽扣之与衬衣。
 
所以,功能总是相对于一定的系统而言的。离开了系统,功能的具体含义则无从谈起。
而系统既包括物质实体系统也包括虚拟系统,前者可以是一只运行精准的手表,后则可以是计算机的操作系统。
换而言之,系统的存在性决定了功能的真实性。
在商品价值评估中有无形损耗之说,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系统进化之后功能迁移所造成的
即原功能产品作为系统节点的不可或缺程度的下降乃至消失。
这就如同早年计算机的3.5寸软盘的消亡一样。
物质实体虽然还没有湮灭,但是作为进化后系统的节点的不可或缺性已经消失,同时消失的当然还有市场价值。
 
故而,功能营销的本质在于 商品作为特定系统节点的必要性探究和设计。
 
这种营销的思路有基本的两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802-553249.html

上一篇:国家— 品牌— 战略 !!!
下一篇:美剧中的悖论:规制与逃逸!
收藏 IP: 128.253.12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