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470170583 探求人生之道,科研之道,爱情之道,友情之道,道可道。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转载]开组会,我是认真的
2022-9-16 12:50
开组会,我是认真的 文/ 李建国 我们组有 10 多个人,很多同学找我是因为想跟着课题组体验科学研究的过程和乐趣。由于大家科研的基础基本上为 0 ,对于专业软件学习、期刊阅读、出野外采样、室内实验和数据分析、论文撰写等环节都是零基础,更谈不上独自发现和凝练科学问题。所以,我这个做老师的责任重 ...
个人分类: 专业感悟|10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如何寻找地下水?
2021-9-19 08:52
请问各位专家如何寻找地下水?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313058500138637130%22%7Dn_type=-1p_from=-1 这种说法靠谱吗?
个人分类: 专业感悟|180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当大学变成公司,高校教师也难逃“学术KPI”
2021-1-12 17:14
在近段时间外卖小哥猝死、拼多多员工加班等“过劳悲剧”频繁发生时,大学校园中为绩效制度所困、被迫“996”、强行追热点、不敢生孩子的青年教师们也出现在公众视野。 高校教师,曾经是令人艳羡的职业,拥有终身教职、享有自由时间、身处“象牙塔中”、追求学术理 ...
个人分类: 专业感悟|21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转载--大师谈工作经验
2019-4-27 17:26
大师谈工作经验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对土木专业高校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介绍点经验,只是个人所见,不足之处请见谅。一共有10个内容,偏多啊!    第一部分 大学毕业生如何找工作。   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确是一件很大事情。在找工作之前,要明确自己究竟想要从事什么工 ...
个人分类: 专业感悟|271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