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什么是real,什么是true ?- “真”的词义辨析

已有 4308 次阅读 2022-1-5 00:28 |个人分类:解读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英语中,为了方便起见,人们常混着使用truereal这二个词,通常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同样在中文中,也常把truereal都翻译成,不作辨析。然而,truereal之间有微小但明显的区别,当涉及到寻求真相,需要判断时,这二个概念的辨析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在英语中对这二个词的辨析:


“true” 意味着某个东西在事实上是正确的(correct),true反面是false,或不正确的(incorrect)。比如: “你知道火烈鸟用一种叫做crop milk的红色液体喂养它们的孩子吗?这是真的。" 这意味着它是事实。


“Real” 意味着实际存在或发生,real的反面是fictional虚构的)或imaginary(想象的)。比如: “我刚刚知道独角鲸是真实的动物。这意味着它们不是想象中的动物,确实存在。


“Real” 也可以意味着authentic正宗),比如有人说: “这颗宝石是real,他们是说这颗宝石是正宗的。


参考文献:https://learningenglish.voanews.com/a/true-or-real-/600490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319614.html

上一篇:简介《数学原理》(Principia Mathematica)
下一篇:什么是real,什么是true ?- Daniel Riley
收藏 IP: 91.165.191.*| 热度|

6 段含明 尤明庆 宁利中 刘良桂 杨正瓴 吴国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