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薄竹晨霭[原创]

已有 5549 次阅读 2008-7-24 23:42 |个人分类:秀美山川| 图片, 风景, 薄竹山, 滇东南

薄竹晨霭

       薄竹山位于云南省文山县境西部,是云南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主峰,地处北回归线南侧,西邻蒙自县和屏边县,海拔2991米,享有“滇东南第一峰”的美誉。

    今年四月十四日,为考察薄竹山西南翼的腰店锡铜矿床,一大早就驱车出发了。由于前一天夜雨绵绵,远远地就看见了薄竹山沉浸在一片云山雾海之中。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颠簸,于10点左右到达了腰店。

    此时,太阳已从东方的云海中探出头来,雾霭时升时降、时远时近、时浓时淡、时散时凝,轻柔飘渺、亦真亦幻、风姿绰约、仪态万千。雄俊的薄竹山不时从淼淼雾霭里露出苍翠的芳容,花草树木的幽幽清香随清风微微飘来,悠扬婉转的声声鸟鸣跳跃在莽莽的原始森林间,真乃薄竹一景也……

(本文图片版权均为本人所有,欢迎下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如在未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用于其他用途,因此涉及到的侵权问题,本人将依法维权,特此郑重声明!)

小刺猬试作一联,赞此美景:

森森绿树绣崇嶂,淼淼晨霭伴薄竹




 

*  *  *  *  *  *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33211.html

上一篇:晒晒我的家谱(2):为什么晒家谱
下一篇:风景楹联习作 六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