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法国面临史上最严重干旱:关注地下热能释放

已有 1341 次阅读 2022-8-9 07:06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法国面临史上最严重干旱:多地缺水、粮食歉收、能源供应困难

澎湃新闻08.08 16:22关注

近日,法国遭遇了今年夏天的第四波热浪,受极端高温影响,该国面临史上最严重的干旱,饮用水、农业灌溉和能源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当地时间2022年8月7日,法国努瓦穆蒂埃岛,当地河床干涸裂开。视觉中国 图

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法国气象部门预计该国西南地区的气温将达37摄氏度,随后热浪将在本周向北扩散。此次历史性的干旱迫使法国多地依靠卡车运水,大量村庄缺乏安全的饮用水。

干旱使法国农产品量减产,当地农业部门表示,今年的玉米收成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5%。受俄乌冲突影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粮食出口低于正常水平,欧洲正面临粮食价格上涨的问题。

另据法国当地媒体BFMTV报道,受热浪影响,今年法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玉米出口量预计都将下降,这会进一步推高欧洲粮食价格。

受干旱影响,畜牧业的成本也在上升。法国电视一台(TF1)报道称,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养殖户们每天不得不开卡车到山谷里为牲畜取水,这使他们每周的燃油费增加了几百欧元。与此同时,法国全国农民联盟(FNSEA)表示,干旱导致牲畜饲料短缺,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牛奶短缺问题。

干旱还波及了法国的核电站。报道称,由于法国西南部加龙河的水温过高,法国电力公司(EDF)上周已减少了当地一座核电站的发电量,并对法国东南部罗纳河沿岸的核反应堆发出了警告。据悉,该公司的56座反应堆中有一半已出现腐蚀和维护问题,从而降低了产能,而炎热的天气更是加剧了产能问题。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6日报道,法国政府已成立一个跨部门的危机应对工作组,以应对这场史无前例的旱灾。法国总理办公室表示,目前已有93个地区被限制用水。同时,为节约用水,几乎整个法国都实行了用水限制措施,该国西北部和东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已禁止灌溉。

法国气象部门警告称,眼下的干旱是自1958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预计至少会持续至8月中旬。今年7月,法国降水仅9.7毫米,是自1961年3月以来最干旱的一个月。

https://k.sina.cn/article_5044281310_12ca99fde02001vegt.html?from=news&subch=onews

关键提示

     北极高温带来的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将引发冰川地壳均衡运动:冰川融化的大陆地壳由于卸载而上升,海洋地壳由于加载而下降,地下热能在陆海地壳断裂处喷出,形成陆海交界处的海洋高温。

      2022年1月15日汤加火山达千年一遇,也是海平面长期上升的结果。从15-17世纪的小冰期结束到21世纪全球变暖,地壳均衡运动一直在反复进行,也一直被气象学家所忽视,使他们陷入用全球变暖来解释气候变暖的恶性循环。

       地球内部热能参与全球变暖是地质学家对全球变暖理论的重大贡献。

           2022年8月3日,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法格拉达尔火山喷发。这次喷发为裂缝喷发,通常不会导致大爆炸或大量产生散布到平流层的灰烬。在沉睡超过6000年后,法格拉达尔火山曾在2021年3月19日开始喷发。那次喷发持续了大约6个月。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659829217&ver=3967&signature=pz-MSBY6MZhzJ705qrixZhhnYl3XJJAmeFKwt07fWG84ndpQiELnYJfQL1hG56hPiRELSpZQ8HXctHSpmSxZP7BomQct7mO6praQQ9GpxG3U7Rjy7C1QclLFSaBB95F*&new=1

           2022年地球内能异常释放值得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5022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50482.html

上一篇:8月9日早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
下一篇:8月9日午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停滞区间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尤明庆 郑永军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