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对“量子力学三阶段论 - 4 - 经典直观逻辑 精选”的简评

已有 1520 次阅读 2019-1-24 17:3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量子力学三阶段论 - 4 - 经典直观逻辑                                                精选”的简评

 

此文也是国际流行对量子力学错误观点的典型!认为:只是大量粒子统计的最可几分布函数的所谓“波函数”是个别粒子的“本征态”!

但因,现有统计,包括所谓”量子统计“,也都只是3维空间的统计,其最可几分布函数是”不显含时“的,不能证明所谓“波函数”的统计特性,而把量子力学得到的许多大量粒子的统计结果,当做各个别粒子的特性,而造成种种严重错误概念!

本人采用各时空多线矢组成的“相宇”进行统计,就具体得出各最可几分布函数是”显含时“的,各相应的“波函数”!对于时空1线矢组成的“相宇”进行统计,就具体得出其最可几分布函数是”显含时“的,现有的所谓“波函数”!

才能正确理解:大量粒子位置和动量矢量相应各分量模长的均方差不能同时为零,只是大量粒子的统计几率效应,而不能看作是单个粒子的所谓“测不准关系 ”;大量粒子能够有一定的几率穿过某种通常不可逾越的势垒,只是大量粒子的统计几率效应,而不能认为是,所谓 “量子隧道效应 ”;大量粒子在通常应为真空的位置也有一定的几率出现,只是大量粒子的统计几率分布,而不能认为是,所谓 “量子真空能量涨落 ”;多类大量同种粒子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 “波函数 ”,甚至彼此距离甚远,也彼此关联、相互影响,只是大量不同粒子统计几率分布函数统计特性,而不能误认为是:各类个别有所谓 “波、粒2象性 ”的所谓 “量子”有所谓“量子粒子纠缠 ”。更不能当作个别粒子的所谓 “量子”,有所谓“不确定性”,甚至“心灵感应”。

而由此错误产生的,诸如:“颠覆认知哲学”,“不确定的世界”,“粒子相互感应”等,否定“因果论”、“决定论”等一系列错误哲学观点,也就都不攻自破。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635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8893.html

上一篇:加拿大及盟友要求中方释放两名加公民至少犯了两大错误
下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6)
收藏 IP: 123.114.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