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多惯性系让保相派体验下相对论效应有多荒诞不羁!

已有 502 次阅读 2023-5-18 20:43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多惯性系让保相派体验下相对论效应有多荒诞不羁!

双惯性系已经阐述了惯性系之间的质增、尺缩、钟慢效应的对等性。今天我就用几个多惯性系实例让顽固的保相派体验一下相对论效应体验下相对论效应有多荒诞不羁!

                                              image.png

先上一个9惯性系的!惯性系1相对惯性系0向北以速度v1运动;惯性系2相对惯性系0向南以速度v1运动;惯性系3相对惯性系0向西以速度v2运动;惯性系4相对惯性系0向东以速度v2运动;惯性系5相对惯性系0向西北以速度v3运动;惯性系6相对惯性系0向东南以速度v3运动;惯性系7相对惯性系0向东北以速度v4运动;惯性系8相对惯性系0向西南以速度v4运动。

9个惯性系中,每个惯性系里有1位保相派静坐,每个人的静止体重都是100公斤,身高180厘米。

开始体验第一轮。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看了一眼惯性系1,或者惯性系1里的保相派看了一眼惯性系0,惯性系里的保相派的相对论体重一下子成为200公斤;

然后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就立刻看惯性系3,或者说惯性系3里的保相派看了一下惯性系0,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的相对论体重一下子成为400公斤;

然后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就立刻看惯性系5,或者说惯性系5里的保相派看了一下惯性系0,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的相对论体重一下子成为800公斤;

然后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就立刻看惯性系3,或者说惯性系3里的保相派看了一下惯性系0,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的相对论体重一下子成为1600公斤;

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眼睛不断扫过惯性系1、惯性系3、惯性系5、惯性系7,体重就从100公斤变成200公斤、400公斤、800公斤、1600公斤。于是他下定决心减肥,闭上眼睛,体重瞬间恢复到100公斤。我相信保相派一定能轻松求出惯性系1、惯性系3、惯性系5、惯性系7分别相对于惯性系0的速度了。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看了一眼别的惯性系或是闭上眼睛,体重能随心所欲地变化?

开始体验第二轮。惯性系1和惯性系2里的保相派均看惯性系0,或者说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看惯性系1和惯性系2,惯性系1里的保相派和惯性系2里的保相派的相对论体重均从100公斤突然就变成了200公斤。但惯性系1里的保相派在看惯性系0的时候,同时也能看见惯性系2,那么此时惯性系1里的保相派的体重是以惯性系0,、惯性系1、惯性系2中哪个相对论体重为准?

开始体验第三轮。这一轮简单点说,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不停轮流看惯性系1-惯性系8,或者惯性系1-惯性系8里的保相派轮流看惯性系0,结果惯性系里的保相派不停地变化。

 

开始体验第四轮。这一轮也简单点说,惯性系0里的保相派不停轮流看惯性系1-惯性系8,或者惯性系1-惯性系8里的保相派轮流看惯性系0,不同惯性系里的时间是怎样的?希望保相派能报多惯性系里的时间能够理顺。理顺后可以随时联系我。

大家看这个是不是有些头晕,先退回到双惯性系在说多惯性系吧!

先说双惯性系相对论效应对等性。

物质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是不是同时都质增,都尺缩,都钟慢?

两个惯性系相对运动,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都是相互认为己方或对方钟慢、尺缩、质增,意义何在?

两个相对运动惯性系的质增、尺缩、钟慢都是同时存在或同时消失。一旦遇到偏执的人,都只认为自己的惯性系有质增、尺缩、钟慢效应,都认为对方的惯性系没有质增、尺缩、钟慢效应,那么应该怎样确定?然后将这两个偏执的人互换惯性系,两个惯性系的相对运动性质没有任何改变,只是对调了两个偏执的人,结果让两个偏执的人谈谈相对论效应。

无论两个人多么偏执,评判人都能确定出相对论相应的对等性,或不存在。

这回再回到多惯性系,这次讨论100个惯性系。

100个惯性系相互运动,惯性系编号1~100,每个惯性系里均有100个保相派,且均有99个保相派负责观测,然后每个人都要向第100保相派汇报观测结果。每两个惯性系的相互运动速度均不同,一起看看惯性系1里的人是怎么看的。99个保相派分别观测2~100个惯性系,每个人都向第100保相派汇报观测结果。结果可想而知,根据相对论效应,99个人有99个结果,每个人都认为只有自己对。第100保相派说:看看我的体重,看看我的身高,再看看我的表。我的质量、身高和时间都只有一个,你们依据相对论效应测量,结果加上我自己测量的,我有100个体重、100个身高和100个时间。你们哪个人的是对的?结果每个保相派都始终坚称只有自己的对。

没有办法,第100个人让他们轮换观测2~100个惯性系,而且轮换了99次,每个人都观测了其他2~100个惯性系。

还是请保相派有机会自己谈谈多惯性系有多么荒诞不羁吧!我这里还有很多关于多惯性系的例子,保相派可以试着理顺多惯性系的相对论效应。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的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a4qK3MOcmOOLVURQPeCxw?pwd=77o7

提取码:77o7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8543.html

上一篇:不要将微观世界与宏观世界割裂
下一篇:牛车悖论让你轻松理解光速极限!
收藏 IP: 175.164.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