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4-空间绝对论

已有 584 次阅读 2023-5-9 09:32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空间绝对论

空间绝对论1:无限性

物质不能无限大,也不能无限小;然而空间可以无限小,也可以无限大。设定再小的空间,也可以再分;设定再大的空间,其外部仍有空间。

空间绝对论2:对等性

没有优越的空间,任何的空间都是平权等价的。

空间绝对论3:连续性

空间是连续的,不存在突然中断的非连续空间。空间任意两点之间,直线连接的空间连续,不会出现任何中断。线段上的任意一点均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空间任意两点之间,无论什么样的路线,都会联通,不会出现任意路径下的任一点中断。

空间绝对论4:均匀性

空间是均匀的,没有任何一块空间是优越的,相互作用也只存在物质与物质之间,脱离物质,就不会存在施力与受力。

空间绝对论5:空间无形

空间本身是无形的,所谓的形状,都是人为设定的,空间可以设定为任意形状,任意大小。

空间绝对论8:空间无法移动

空间无需移动,也不能移动。所谓的移动空间只能是人为的假定,但无论怎样移动空间,都没有任何变化。如果人为移动空间,只能是所有空间的移动,否则会出现空间的不连续。但整个空间都移动就失去了移动的意义。

空间绝对论6:空间无法变形。

空间是为物质存在与运动提供场所,空间本身无形,也无法变形。空间不能变形,否则会出现空间的中断与不连续。但如果整个空间都变形,人为设定的变形已经失去了意义。

空间绝对论7:空间无法作用于物质

空间仅仅为物质提供容纳场所,空间无法作用于物质,能作用于物质的只有物质。

空间绝对论8:空间无法脱离物质标记

任何的空间位置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标记。空间只能通过与物质间位置关系进行标记,没有参照物,无法进行有效标记。

空间绝对论9:宇宙无边界

任何的空间边界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定义。宇宙空间无限大,没有边界,所谓的边界是探测能力的边界,或是人为设定的边界。无论怎样设定边界,如果脱离了物质,边界的位置、边界的形状、边界之外的空间也无法合理确定。

空间绝对论10:宇宙无中心

任何的宇宙中心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定义。宇宙没有中心点,所谓的中心点是人为设定的中心点。确定宇宙中心位置前需设定宇宙边界。脱离物质的中心和边界没有意义,也无法进行定义。

总之,空间是提供物质位置、体积和形状信息的物理量,空间不受任何外界事物影响,是连续、无边界、无中心、无法变形的,绝对空间无法单独标记,只能通过参照物质进行标记和定位。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的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a4qK3MOcmOOLVURQPeCxw?pwd=77o7

提取码:77o7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7324.html

上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3-物质绝对论
下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5-时间绝对论
收藏 IP: 175.164.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