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09-物质有限性与无限性

已有 495 次阅读 2023-5-9 09:28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质有限性与无限性

物质是无限的,也是有限的。物质的无限性在于无限的宇宙空间都散布着各种各样物质,或可见或隐身。空间的无限性决定着物质的无限性。在广袤的宇宙空间中不仅存在大量的可见物质,而且到处散布着隐身的场态物质。可见物质往往成团成系分布,而场态物质由于斥力而散布于整个宇宙,由于引力汇集在星体与星系周围,并存在一定的密度梯度。只要有空间的地方,就散布着物质,或多或少,或稀少或稠密,或可见或隐身。

所有的物质都具有高度的离散性,即所有的物质都是由粒子构成的。粒子的数量是无限的,但就粒子本身确实有限的。单个粒子不能无限分割,这与空间有着本质区别。空间可以无限小,再小的空间都可以再分。但物质是由粒子构成的,粒子无法无限分割,即存在基本粒子。

由于粒子的空间性,注定物质的密度有限性。这是由物质空间性决定的,物质都占有一定的空间,或大或小。若物质密度无穷大,就意味着物质不占用空间,也就意味着这种物质不存在于空间,即这种物质不存在。

密度的有限性还表现为粒子的高度离散性,粒子间同时存在引力和斥力,斥力变化快,一旦粒子间距缩小时,斥力快速提高,这样致使物质无法无限压缩。实际上,由于斥力的存在,粒子所占有的空间与整个空间相比微不足道。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的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a4qK3MOcmOOLVURQPeCxw?pwd=77o7

提取码:77o7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7319.html

上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08-物质振动性
下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0-力的本体和受体
收藏 IP: 175.164.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