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经典电场理论

已有 543 次阅读 2022-12-4 06:47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经典电场理论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系列作品16

一个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包含一对正反粒子,不停地围绕共同的中心O做圆周运动,在一般的情况下,正反粒子偶极子既不显电性也不显磁性。

正反粒子偶极子之间不断相互作用,运动和分布状态不断发生变化。正反粒子偶极子之间的作用力包括瞬时库仑力、瞬时洛伦兹力、瞬时取向力和瞬时诱导力,均同时存在吸引力和推斥力。当正反粒子偶极子处于任何一个稳定的平衡状态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平衡,此时间距为平衡间距;当正反粒子偶极子间距小于平衡间距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均提高,而推斥力提高较快;当正反粒子偶极子间距大于平衡间距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均减小,而推斥力降低较快。而这里的平衡态,都是暂时的,一旦边界条件或内部条件变化,都会形成一个新的平衡态。

各种正反粒子偶极子由于具有良好的对称性,因此具有类似的物理性质。以经典场论的角度分析正反粒子偶极子形成电场的机理。

当没有带电粒子是,正反粒子偶极子不会被极化,不会有任何电势能形成,就无法形成电场。

当存在带电粒子时,正反粒子偶极子被规律极化。离带电粒子近的正反粒子偶极子极化程度大,随着逐渐远离带电粒子,正反粒子偶极子极化程度逐渐变小。这样,无极的正反粒子偶极子被极化,电偶极矩取向有规律的正反粒子偶极子对周围正反粒子偶极子也产生影响,带电粒子周围的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由近及远变得规律,就形成电场。

带电粒子Q的场强电场强度示意图。正反粒子偶极子遍布整个宇宙空间。任何一个电荷的极化能力是一定的,带电量越大,极化能力越大。而这种极化由近及远,连续不断传递。因此,在任何以带电粒子Q为球心的同心球面上的极化能力均相等。

电场本质上是正反粒子偶极子极化形成的,电场强度为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强度。采用带电粒子的极化强度可以准确地计算电场强度。

电场是由正反粒子偶极子规律极化产生的,可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来表示电场,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强度可表示电场强度。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强度计算能够准确反映电场强度。

总之,从经典场论角度出发,电场是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规律极化产生的。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表示电场反映电场本质上是暗物质的规律变化,使暗物质与场物质得到合理统一。

后续,将会系统讨论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与量子场论的辩证统一。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aeswH_469N-qGaGH0CaVg?pwd=3qr0
提取码:3qr0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66436.html

上一篇: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空间分布
下一篇: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经典磁场理论
收藏 IP: 123.191.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