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正反粒子对产生与湮灭本质上是对称性破缺与恢复的不断循环过程

已有 605 次阅读 2022-12-3 07:52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正反粒子对产生与湮灭本质上是对称性破缺与恢复的不断循环过程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系列作品12

正反粒子对产生与湮灭,本质上就是对称性破缺与对称性恢复的不断循环过程。电子偶素仅仅是正反粒子对与正反粒子偶极子转化的过程,且仅仅是一个过程。在量子场论中的正反粒子偶极子是场的基态,而采用不同方法电离分解出的正反粒子对是场的激发态。而观测到的只是正反粒子对结合,并将电势能转变为电磁能释放的过程,并没有发现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最终产生,由于正反粒子偶极子是对称的,只能传递电磁波,不能反射电磁波,因此无法被电磁波所直接探测到,是暂时不可见的暗物质。因此,电子偶素记录的仅仅是一个及其短暂的过程,最终产物是暂时还不可见的正反粒子偶极子。

另外,可以通过能量与物质的辩证关系论证。首先,物质的最重要特征是物质性,即物质不能创生,也不能消失,质量和能量的相互转化缺乏确凿的实测证据。其次,物质是能量的本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依。能量是物质的属性,任何能量都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存在,不存在无物质的能量。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能量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存在。还有,物质是能量的受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传。物质和能量不能相互转化,同时,二者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但能量可以转化与传递。最后,没有物质的相互作用,能量无法传递。

电子对能够结合生成正反粒子偶极子;正反粒子偶极子也能够电离分解成电子对。电子偶素只是电子对生成正反粒子偶极子的中间过程。由于现今条件下,只能观测到这个结合过程,还无法“看到”最终的结合产物,因此很多人误认为这个过程是最终不稳定的产物,而忽略了隐藏在背后的最终产物。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aeswH_469N-qGaGH0CaVg?pwd=3qr0
提取码:3qr0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66305.html

上一篇:正反粒子对将电势能转化为电磁能,成为能量更低的正反粒子偶极子
下一篇: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之间的相互作用
收藏 IP: 123.191.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