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中日军方就钓岛达重要共识

已有 2674 次阅读 2015-6-1 20:23 |个人分类:口無遮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和平

中日军方就钓岛达重要共识 日防相抢先公布扫描二维码访问中评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2015-06-01 17:30:42


资料图:孙副总长会见日本防卫审议官德地秀士。
  中评社北京6月1日电/据日本媒体5月31日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5月30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会议会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交换意见,双方就争取早日启用旨在避免尖阁诸岛(我钓鱼岛)相关偶发性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已改名为海空联络机制)达成一致。以上消息是中谷在双方交谈结束后向媒体透露的。

  据环球网引述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谷希望紧密推进防卫合作,孙建国也表现出积极态度。据悉,双方均未谈及历史问题及南海问题。当天早些时候,中谷在该会场发表演讲前主动上前与孙建国握手,打招呼称“能见到您感到很高兴,有许多问题想好好讨论”。孙建国回应称希望中日关系能向着正常的方向前进。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此前表示,2015年1月中旬,中日两国防务部门在日本东京举行了海上联络机制第四轮专家组磋商。双方就更改机制名称达成一致,中方提议将机制名称由“海上联络机制”更改为“海空联络机制”,日方同意中方提议,这将有利于双方就海上和空中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磋商。双方一致认为,海空联络机制启动运行的基本技术条件已具备,同意尽早启动该机制。

蒋科学评曰:努力克服种种障碍,控制分歧和冲突,实现和平,是人民之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94792.html

上一篇:动保网的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周日清华读书会:敬畏生命——粮食、肉食与动物保护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3 林中祥 钟炳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