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对一则鸡年春节段子的思考

已有 6857 次阅读 2017-1-27 22: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物保护, 素食




这是一个最近挺流行的段子:



小鸡问母鸡:为什么人类都有名字,而我们全都叫鸡?母鸡回答:人类活着的时候都有名字,但死了也全都叫鬼了。我们活着的时候没有名字,但死后就有很多名字了

小鸡说:真的吗,都叫些什么名字?

母鸡说:咖喱鸡、白斩鸡、香菇鸡、烧鸡、炸鸡、烤鸡、手撕鸡、口水鸡、辣子鸡、酱油鸡、黄闷鸡、薰鸡、扒鸡……

祝2017,一起闻鸡起舞,事业遍地开花



这种段子体现了非人类动物奴隶制下,人们对于动物的态度:在残酷剥削压迫之余,还要以此来娱乐!


将年度吉祥物被杀戮作为段子来编来传,可以折射出普通民众在此问题上缺乏反思意识,可见生命教育任重道远,2017年,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以上贴额都是我微信上收到的图画,风格不同,工拙不一,但都寄托了美好的祝愿!


愿少一点杀戮,少一点血腥,少一点贪婪,少一点痛苦与残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1030196.html

上一篇:海口礼邦庙释悟宗法师抗拒暴力违拆护法自焚
下一篇:作為中華文化守護者的佛教
收藏 IP: 123.118.7.*| 热度|

13 李颖业 肖重发 尤明庆 蒋继平 吕喆 蒋力 刘庆宽 宁利中 蔡庆华 杨秀海 李莉 gaoshannankai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