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民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minmin1987 以幽默对抗荒诞!

博文

即将作别新疆,开始新征程

已有 3528 次阅读 2017-6-24 08:38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即将作别新疆, 开始新生活

      新疆已经进入最美的季节,然而再有几天我就要离开了,告别这一生活两年的地方。

      现在行程已经基本确定了。首先,当然是回家。先去拜见我的父亲母亲大人,再去我的哥哥和弟弟家,看看我可爱的侄子侄女们。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或许两位记忆尚浅的小朋友已经不记得我了。

       然后,七月上旬去河南大学,参加导师主持的一个为期十天的暑期培训。或许还能见到过去研究所里的老师,只是如今已然加入河南大学。就在过去两年,科学院系统下各个研究所的科研力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几乎无一幸免。看样子,眼下科学院体制又该改革了,尤其是薪金和科研考核。

       培训结束后,如果导师没有安排,会做一次短暂旅行。去见见大学时的老师、同学和过去一段时间想见未能得见的朋友。都说来日方长,最近的一些事,却让我懂得其实并不长的。

      这些事都了结以后,就准备开启我的博士阶段吧,这才是未来几年的生活主题。现在看到我过去的大学同学基本都已博士毕业,而我才刚刚开始这一生涯,不禁感叹岁月蹉跎。

      正如一语所言:少壮不努力,老大读Ph.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4092-1062626.html

上一篇:写在临别的话
下一篇:知难行易:写给跨考的朋友
收藏 IP: 110.152.102.*| 热度|

10 魏焱明 周健 黄仁勇 檀成龙 徐令予 刘光银 陈楷翰 冯兆东 汪晓军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