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iscience

博文

8只鸭宝宝和1只花鼠

已有 3628 次阅读 2011-5-10 11:4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绿头鸭

2011.05.10
到学校看晚开花的一种丁香,在“文水陂”北的未名湖耳湖中见到一只雌绿头鸭带着8只刚孵出不久的鸭宝宝,雄绿头鸭离得远远的,在另一头觅食。岸边正好有一只花鼠跳来跳去。去年北大的绿头鸭曾被在校内施工的民工打死,师生均很气愤,但愿今年不再出现类似事情。拍照处背阴,另外,带的头较差(18-135mm),拍得不好。
 
 
 
红丁香(Syringa villosa),叶大,背面有毛,开花较晚,今年5月7日开放。花颜色多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442534.html

上一篇:猜猜看,什么植物?
下一篇:喜鹊下了6个蛋
收藏 IP: 119.161.165.*| 热度|

5 李学宽 陈辉 刘全慧 刘立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