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iscience

博文

五一节看到了“异花孩儿参”

已有 6751 次阅读 2011-5-1 18:1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 异花孩儿参

异花孩儿参(Pseudostellaria heterantha),《北京植物志》称“异花假繁缕”。这个地方我来过5次,以前竟然没有看到,也许她太小了,也许时候不对(长在林阴下,稍早或稍晚均不易发现她),也许我不专业、不太用心,总之我错过了她。她全株高10厘米左右。块根纺锤形、单生,茎叶被柔毛,叶对生。雄蕊10,花药紫色。今天行程110×2=220公里,为了这种小草,很值。这个属俺以前只见过蔓孩儿参。到现在为止,没有下过一场透雨,山上十分干旱。藜芦在林下山坡上随处可见。珠果黄堇和蛇果黄堇都见到了,后者现在既不见花也不见果何以判断?俺来的次数多了,对其一生的“长相”自然都知道。
↓异花孩儿参,石竹科。
↓异花孩儿参
↓异花孩儿参
↓异花孩儿参
↓珠果黄堇,罂粟科。
↓藜芦,百合科。有毒。
↓迎红杜鹃。
↓卫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439295.html

上一篇:阳台山“妙峰古道”植物:2011.04.24
下一篇:北大静园放学后的女孩
收藏 IP: 180.187.132.*| 热度|

8 张伟 刘立 蔣勁松 刘庆丰 王力 徐耀 李学宽 傅云义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