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无名低烧

已有 2137 次阅读 2021-12-13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完课嗓子有些难受,当时也没有太在意,还与组里几位老师一起团建,共进午餐。翌日妻子侄子的儿子生日,又去聚餐。年龄大了,吃饭变成件有些耗神的事情。耗神,但还是开心。也许是吃饭累着了,翌日下午觉得很疲惫,有昏昏欲睡的感觉。“我与我周旋久”,知根知底,觉得不太妙。一测体温,37.2°,算是低烧了。赶紧躺平睡觉。

 

家庭医生下班回家,立刻下了猛药,期待“中西医结合疗效好”。西药是抗生素,中药是种冲剂。我对吃中药其实有些抵触。中医有自己的理论,同样是发烧,可能是“寒”也可能是“热”。没确定“寒”或“热”就用药,有些盲人瞎马。不过,那个冲剂实在太难吃了。或许只有我能吃,只好派给我吃了。去库存就靠我了,虽然也没有多少库存。药也不是很苦,似乎有些薄荷味道,非常刺鼻。刺得不仅是鼻,喝药时不闭上眼睛,能刺激出眼泪。不过吃下后,确实感觉通畅,跟吃芥末的感觉差不多。西药每日两次,中药冲剂每日三次。

 

低烧第二天是周末。约定去为父母买墓地,定金已经交了,但还没有付全款签合同。然后又是与我这边的家人吃饭。用药之后,温度已经下降,最高时也不到37°。事情办完回家,又很乏,但不能确定是吃饭疲劳还是发烧引起。下午再睡了一觉。晚上去药店购药。感冒药控制很严,凭身份证而且要人脸识别,基本上相当于宾馆办理入住,而且还要留地址和联系方式。这次买的是胶囊。等我把冲剂吃完后可以用。

 

第三天继续吃药。温度与前一天差不多。早晚都不到36.5°,下午有36.9°。不过下午没有睡觉。没有饭局,在家静养。

 

第四天西药照常,中药只吃一次,这种冲剂去库存了。前两节有课。也许是心理作用,嗓子有些痒,似乎要咳嗽,其实并没有咳嗽。我戴着口罩进课堂。对学生解释,有些感冒,下午去做核酸检测。如果是阳性,你们都是密接,隔离14天。你们遇到的人,都是2阶密接即密接的密接,似乎是马上闭环,等间隔24小时的两次核酸后放开。按惯例中午约人一起吃饭,也取消了,免得增加密接者。下午体温36.8°,但没有疲劳的感觉,也不需要睡觉。核酸真是要测,因为出差需要。晚上去测,这样能去程和归程都在48小时之内。

 

第五天中药停了西药减半。出门远行,夜不归宿。第六天停药。大胆假设,这次无名低烧就这样过去了。

 

 

医疗保健博文汇总

 

因病得闲

 

看急诊

 

感冒

 

初愈

 

反弹

 

猛药

 

痊愈

 

动力学疼痛

 

疼痛动力学

 

诸事不利

 

发烧

 

腹泻

 

初愈

 

真是老掉牙了

 

夏日感冒五日

 

病未致命

 

发烧第一日

 

退烧第一日

 

挂彩记

 

挂号辗转记

 

体检2018

 

体检报告2018

 

拔牙

 

感冒2018

 

预约记

 

手术记

 

愈后记

 

牙疼?

 

动力学疼痛再现

 

病有双至

 

疗疴五日

 

流血

 

长假的伤和痛

 

把痛留在2019

 

体检2019

 

体检报告2019

 

2020年第一伤

 

2020年第二伤

 

2020年第三伤

 

2020年第四伤

 

2020年第五伤

 

头晕中

 

低烧过

 

牙床疼:用药一周

 

无伤无病

 

高烧流水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体检2020

 

体检报告2020

 

疫苗接种0

 

疫苗接种1

 

疫苗接种2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11

 

预约记2

 

手术记2-1

 

真是老掉牙了2

 

手术记2-2

 

愈后记2

 

核酸检测12

 

核酸检测13

 

核酸检测14

 

核酸检测15

 

核酸检测16

 

核酸检测17

 

核酸检测18

 

体检2021

 

核酸检测19

 

疫苗接种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16456.html

上一篇:嘉定南城墙公园
下一篇:长沙年嘉湖畔
收藏 IP: 101.80.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