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

已有 2170 次阅读 2022-7-9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因为疫情,女儿好长时间没有回家。周末总算回来一次。一起吃午餐。希望是庆祝封闭的结束,而不是预示封闭的开始。

 

女儿点了奶茶,问我们要不要。妻子点了一杯,我没有要。出发前下了单,人到时奶茶还没有到,在小区门口等了一会儿,带着奶茶上来。天气非常热,进门先吃西瓜。瓜很好,现在的瓜普遍比我小时候吃的要好。

 

除了熏鱼是外购成菜外,都是西点师的厨艺。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1.jpg

餐前西瓜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2.jpg

熏鱼油焖笋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3.jpg

凉拌包菜粉丝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4.jpg

肉糜豆芽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5.jpg

蒜蓉大虾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6.jpg

红烧羊肉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7.jpg

走油肉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8.jpg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与女儿在家聚餐019.jpg

餐后桃子

 

吃饭期间聊聊天。我们关心女儿跳槽的想法。虽然有初步的尝试,但她老板竭力挽留,她所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她就决定先不动。所谓老板,并不是公司老板,也不是部门负责,只是她的直接上级。入职就是所谓老板在带,中间有段时间老板去了其它部门,女儿做总裁助理,现在又在一个部门。虽然能有offer,但比现在的也好不了太多,女儿也承认,现在不是换工作的好时候。女儿说她现在工作比较轻松,事情有团队的人在干。主要是对公司前景不太乐观,在没有回报的部门烧钱太多。不过,在股东要求下,那些部门已经裁撤了,希望以后能向好。这也是老板说服她的一个理由。

 

餐后看电影。《非常嫌疑犯》《目中无人》《密室逃脱2》《目击者之追凶》投票。《非常嫌疑犯》高票入选。餐后太饱,没有吃桃子,看电影中吃了。还分享了一小棒玉米。需要冷冻的鲜巧克力蛋糕。还有种西饼,但是我没有吃。又看了一部电影,女儿排第一位的是《密室逃脱2》,以微弱优势胜出。

 

担心小区封闭,就不过夜了。临走是妻子让女儿带走些桃子和芒果。女儿满脸不情愿地恭敬不如从命了。临走时帮妻子把网购的两箱软饮料从校门门口运到家门口。

 

 

土耳其的吃

 

喜庆的中式婚礼

 

与驴友吃饭

 

蟹肉炒蛋的诞生

 

煮饺子于已粘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驴友年夜饭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家常年夜饭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一正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三正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八东北菜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十自制家常菜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2022年情人节东北菜外卖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驴肉席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中居家聚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封闭中午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封闭中午餐2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6612.html

上一篇:北京故宫之外廷三大殿
下一篇:核酸检测76暨抗原自测28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1 范帅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