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吴兴华数学奖”纪念册留言

已有 2479 次阅读 2021-5-22 22:58 |个人分类:发言报道|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姚先生在母校上海大学设立以其初中数学启蒙老师命名的奖,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在数学和力学学科设奖,目光如炬,洞悉科技发展之规律和民族振兴之关键。作为上海大学力学学科的一员,我希望能不负姚先生厚爱,努力培育出具有宇宙情怀、全球视野、家国梦想、社会责任和岗位意识的杰出人才。

 

 “吴兴华数学奖”纪念册留言.jpg

 

附记:姚先生捐资助学,在数学和力学学科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上海大学首届“吴兴华数学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官网版)。学院也为姚先生准备份礼物,一本纪念册,上面有获奖人简介和在颁奖仪式上的照片,还有手书的感言。我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首届“吴兴华数学奖”颁奖典礼上的发言》。书面留言应该比即席发言更正式些。空间有限,似不宜太长。初稿草拟后,又两次删减,最终定稿为上述文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87845.html

上一篇:看电影《缉魂》
下一篇:张掖大佛寺之山西会馆
收藏 IP: 101.93.130.*| 热度|

4 史晓雷 韩玉芬 周忠浩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