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对昨天博文中的不当言辞深表歉意!

已有 5143 次阅读 2012-3-1 19: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鲁迅, 教授, 林老师

    尊敬的林教授,您好,科学网的所有网友们,你们好。
    昨天我写的博文《为学术界造出一个神又能怎样?》,此文一出,大家议论纷纷。姑且不论文中观点怎样,大家评价如何。我首先对于我在文中的大量不当言辞表示歉意。
    首先,不管怎么样说,我作为一个小字辈,直呼林老师的大名就是一种很不尊重别人的写法。
    其次,我用了很多苛刻的,嘲讽别人,甚至是侮辱人的言辞,这是很不恰当的。整篇文章不是摆事实,讲道理,而是怒气冲冲的摆出一副要掐架的架势,这种姿态也很不合适。
    第三,看了大家的很多观点之后,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年轻人,知识和能力还很欠缺,有些方面还很无知,人常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可能是因为我本人的无知,才造成了我偶尔会写出很多冒犯别人的言论。
    最后,虽然我对我的一些不当言辞表示歉意,但是并不表示我将来就会做一个科学网上的缩头乌龟,我内心中追求真善美的信念永不会变,我如果看到了那些黑暗的,错误的,丑陋的言行,我照样会高调批评的。
    批评家们都宣称自己是当代鲁迅,但我要说的是,不论孔庆东还是方舟子等等,他们其实并没有学到鲁迅先生的精髓,鲁迅先生在世的时候就大声疾呼:侮辱和谩骂决不是战斗!!!
    我要坚持真善美,就要永远的和假恶丑战斗到底;但是,俺绝不会像孔庆东之流那样,使用侮辱和谩骂这种低俗无趣的下三滥手法!因为使用那些手法,本身就是在降低自己的人格,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42990.html

上一篇:在新浪开微博了,请大家点评一下俺的这个Logo
下一篇:普京童鞋赢了,哭滴很动情!!!
收藏 IP: 125.76.215.*| 热度|

16 刘洋 肖重发 刘立 张玉秀 陆俊茜 王华民 杨秀海 王涛 胡想顺 李宇斌 陈安 易文凯 谭军 laokanke zhangcz07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