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则兼济天下,达则独善其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wang "Live as if you were to die tomorrow;learn as if you were to live forever."  from Mohandās Karamcand Gāndhī

博文

2/8定律

已有 3104 次阅读 2014-3-18 14: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olor, 网上

        看到网上讨论的2/8定律深有感悟。2/8定律意思是世界中的诸多事务可以用此解释。比如一个人达成目标前80%的时间和努力,仅获得20%的成果;80%的成果在后20%的时间和努力得到。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成功的人总是少数。

         研究生培养中,一个硕博士生5年生涯中,前三年是一个知识和认识积累的过程,往往后1-2年则是一个成果爆发的阶段。对已一个三年的博士生阶段,前面2年则是一个储备的过程,后面的一年则是成果爆发的阶段!这也可以解释80%的成果是由坚持到最后的20%的人做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7944-777060.html

上一篇:70年出生的年轻学者江雪源博士去世, 惋惜!
下一篇:清明节,纪念天国的亲人和朋友,愿生者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收藏 IP: 218.94.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