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抗日胜利日

已有 8132 次阅读 2015-7-25 21: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胜利, 抗日

最近才知道93日被扶正为抗日胜利日。小日本92号投降,93日是合理的时间。不足之处是政府似乎没有把这一天设为公众假日。今年是70周年,才由国务院规定放假一天。

中国的政党在处理抗日胜利这个问题上比较复杂,这一点从以前的中国政党领导人与日本代表团的谈话中可以反映出来。当然了,政客最大的本事就是撒谎和演戏,我们姑且不要把他们讲的东东当真。

抗日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事情。不管当时的先烈在战场上牺牲的时候想的是什么,他们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中国人民,为了中国这个国家。他们用他们的生命来表达了对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忠诚,这是服务于这个国家的最高形式。

政党只不过是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的某些团体,任何以大张旗鼓到旁敲侧击的方式来宣扬某个政党在抗日胜利中的作用都是无聊的、不恰当的。

93日放一日假,让现在的中国人好好研读这段历史并追思英勇的抗日先烈,是很有必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908242.html

上一篇:NASA与火星哥
下一篇:科学网九三学社的朋友们!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