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好工作与受人尊敬的工作

已有 4905 次阅读 2015-6-19 21:39 |个人分类:海外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受人尊敬的工作

好工作的尺度比较难把握,因人而异。但好事者总会经常调查哪些行业最受人尊敬(Occupational Prestige)。虽然会有波动,但排前二十位的行业肯定有医生、消防员、军人/警察、科学家、教师、牧师。运动员有时会名列前茅,但我猜那是专指参加奥林匹克比赛的非职业运动员。

受人尊敬的工作往往不是好工作,因为这些工作或者辛苦、或者责任大。大英雄都是活在历史里面的,例如我们的那些抗击日寇而为国捐躯的英雄。那些从事“受人尊敬”的工作的人也算是活着的小英雄。

两个问题:1)科学网多少人有小英雄的感觉?2)有多少中国医生认为自己是小英雄,或者中国的医闹事件意味着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99241.html

上一篇:人的卵子的减数分裂的特别之处
下一篇:殖民与全球化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2 杨正瓴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