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父母在美国看病

已有 25747 次阅读 2012-8-13 12:02 |个人分类:海外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 看病, 父母

我最近又做了一些研究,和几位朋友沟通了一下,这是《没有医疗保险的亲人在美国生病怎么办?》的补充版。

在美国通过正常途径看病通常是要有医疗保险的。如果认为父母有必要在美国长呆,那应该给他们弄张绿卡,过了70岁可以申请Medicad。虽然他们没有在美国工作过,也没有交过税,但也一样可以享受老年人的福利。就因为他们是老年人嘛。况且,你交了那么多税,让政府“回水”一些,也是合情合理的嘛。

如果是短期逗留,那可以买一些visitor health insurance。我比较了一下这些保险,确实大部分都不保慢性病(pre-existing conditions)。但这个好像是很有弹性的,要准备好跟保险公司扯皮。有一朋友告诉我一些她的经历。她的父亲去过两次医院:一次是感觉心脏不舒服,留院观察一天,花了一万美元,保险公司给8000,她给2000;另一次是鼻子不舒服,没有住院,花了4000,保险公司全给。从她的经历看来,旅行保险还是值得买的。

看急诊(Emergency)确实是一种又快又可以赖账的办法,因为在看急诊的时候,医院是不能要求病人出示身份证明的,只要病人签字就可以看病。看完病之后留个地址就行。所以美国的急诊室里通常一大半都是没有工作的,或者是非法移民。 美国的急诊室每年要花Billions给病人免费看病,也许这就是通过正常途径看病那么贵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的父母不是非法移民,也不是没有工作,而是短期地到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视察一下而已。所以个人认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还是别把老人在没有医疗保险的情况下送到急诊室。那样做影响不好。

给父母看慢性病或者做常规检查还有一种途径,那就是到一些慈善性质的社区诊所。通过搜索community healthcare charities + city,通常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也可以询问一下自己的家庭医生。从网上的信息看来,这种慈善性的医疗服务是给低收入或者没有医疗保险的人群的一种选择。虽然病人可以赖账,但看急诊是还是很贵的,比正常门诊要贵很多。慈善性的医疗服务可以让他们看正常门诊,而不是往急诊室跑。

如果父母的工资不超过1.5万美元/年,就可以免费接收慈善性的医疗服务。之前要填表申请,并出示正式的工资证明。但服务的质量如何,就不知道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要提前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在腐朽的资本主义世界看病,是需要预约的,并不一定明天就能看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601720.html

上一篇:《科学报:基因揭开运动员天赋之谜》的一些错误
下一篇:生物学界的Konopka现象
收藏 IP: 99.92.229.*| 热度|

6 李学宽 陈小润 高莉 廖晓琳 陈珍珠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