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ing3

博文

专家绝不仅仅是凭感觉拿钱

已有 2201 次阅读 2019-12-13 17: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当一个专家接受邀请时,首先要弄清楚评审的内容,是不是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有无把握具有切实的判断能力。否则,应该婉拒才对。不能只要听到聘请,不管自己能否胜任,硬要充数,拿钱来拉关系,混脸熟,则应引以为耻。

    近日,本单位的岗位评审从外边聘请了专家。对于理科组来说,十人左右的专家不可能包含所有专业(遑论方向)。没有本专业的专家,不知这些专家是如何判断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44-1209926.html

上一篇: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核心到底在哪里?
下一篇:立春致武汉的兄弟姐妹
收藏 IP: 210.26.59.*|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