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可爱的或者年轻的科学网博主

已有 3801 次阅读 2009-5-10 12:08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博主大部分是高校或研究所的教师和学生,年龄从20-80.

今天不忙,那就用自己泡论坛的8年经验说说事。

可爱的是那些王德生老师,陈小文老师等,不仅语重心长,而且经常将自己的生活感悟写出来,几位慈祥,热心的长者跃然纸上。据认识这几位的老师的人说,他(她)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样。

说年轻,则是大部分博主都是接触网络论坛,博客这一平民化的媒体不久,虽然他们很早就开始用电子邮件,但是我敢说他们很晚才开始泡论坛,去猫扑,天涯等地方,这一点在很多博主身上体现非常强烈。比如说,直率的嵇少丞曾经非常在意别人的博文,别人的评论,后来发现理会所有的信息是非常无聊的事情,实现了一名网络菜鸟的成长,还有一些则依然处在论坛菜鸟或者论坛闲人,甚至升级为水车或者马桶的阶段。菜鸟和闲人,则是逢贴必回,有贴必顶。而水车和马桶不但具备前者特征,而且自己发的帖子别人不回复,就开始叫嚣,不带脏字的讥讽,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无论是菜鸟还是水车,或是所谓“清高”者,起码出发点都是善意的,关心国计民生等等,他们的共同点还有一个就是太把网络当一回事,太把博文当一回事,以为自己的询问,回复,都像外交照会一样,质疑必须得到别人的反应。

还有一类则是索性做自己的事情,与有缘者分享,施一公和艾云灿则是这样,索性不让评论,自己清净,别人也清净。有缘者自然能体会,无缘者随你对着屏幕骂娘和YY。

还有一类则是论坛上常见的匿名的,或者用马甲的,评论者,唧唧歪歪,这样的人在论坛上司空见惯。

末了,说一声,言论自由是宪法保护的,你爱怎么说怎么说,反正你是闲人。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230996.html

上一篇:朝阳寺小学草记
下一篇:王鸿飞老师漏掉的半类人
收藏 IP: .*| 热度|

1 张檀琴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