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愚公还贷(愚公移山之房贷版)

已有 1689 次阅读 2023-2-18 21:01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车贷、房贷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本在华夏之地,中原南北。

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背贷而居。惩巨额房贷,生活之累也,聚室而谋曰:“吾与汝毕生还贷,指通三代,达于光明,可乎?”杂然相许。其妻献疑曰:“以君之财力,曾不能还蜗居之贷,如120平之巨何?且焉置吃喝生活?”杂曰:“只能克己节俭,缩衣节食。”遂率子孙三世还贷,勤俭节约,还贷于每月之尾。亲戚京城氏之孀妻有遗男,始龀,跳往助之。十年寒暑,才还两成利息。

河曲智叟笑而止之曰:“甚矣,汝之不惠!以残年余力,曾不能还完一个厕所,其如整房何?”北山愚公长息曰:“汝心之固,固不可彻,曾不若孀妻弱子。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房贷不加增,何苦还不完?”河曲智叟亡以应。


房贷年龄最长可达100岁?业内:实为接力贷: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23/02-16/9954699.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376860.html

上一篇:国家大科学装置分布,22(已建成)+16(新批准)
下一篇:以此理由离职国企真的划算吗?——浅析三流本科的学术生态
收藏 IP: 110.189.108.*|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