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又一个博士离职了

已有 8105 次阅读 2018-5-24 10:38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贵州, 遵义, 高校, 医学院, 博士

我离开遵义某所学院有一年多了,昨天听以前的同事说,系里又走了一个博士。博士来高校都是追求稳定的,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随便换工作。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一所高校的博士流动如此频繁?哪怕你制定了高昂的违约金来限制离职,老师们就算是承担巨额损失也要走人?!领导们还不思考为什么吗?还一味的怪责博士性格有问题,无法融入你们的氛围!我走的时候,人事处领导说:给博士搞人际关系考核,是无奈之举,没办法的事情。如果以前的保守势力和新来的博士之间的矛盾是无法调和的,难道不能说明这个单位的文化、氛围有问题吗?还把责任强压到博士头上,强迫博士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去适应你们的保守势力,只会欺负新来的博士是什么道理?!而且一天还要忙于填写各种表格,哪有更多的时间去搞科研?

以前的系主任被人批斗,不干了,人事处领导还怪责人家能力不行,没做出贡献。试问一下,在这样的一个氛围里,你能做出什么贡献?不是所有的专业,尤其是工科,都能像医学、生命科学一样,用读博士期间的数据和成果,再反复发表几篇所谓的SCI就算是贡献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15511.html

上一篇:机器学习:算法评价指标
下一篇:综述是如此重要——如何写好一篇真正的综述
收藏 IP: 182.146.143.*| 热度|

15 李学宽 陈楷翰 史晓雷 尤明庆 周健 黄仁勇 查宏光 蒋永华 鲍海飞 谭平连 雷宏江 周忠浩 张成岗 王林平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