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幸有世界杯

已有 1376 次阅读 2022-12-1 14: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有世界杯2022-12-1

114日,凌晨三点,北碚校区1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校园临时封控。

以后,由于校外陆续出现阳性病例,校区封控更为严格,由最初的“只进不出”,改为“不进不出”。校园内的各种商店、超市及各种服务网点(如银行、快递),也都关门了。

我家在校区内,自然受到了很大影响。我与我家领导,均被封在校园。女儿亦被封在沙坪坝的大学城,不能出小区。

虽然不能堂食,但学校食堂坚持了套餐出售;学校也迅速联系了校外的商家,在校园内设立了售卖点,供应蔬菜、肉类和各种副食品。基本的生活需要得到了保证。

但呆在家里,非必要不出户,每日不能外出散步,不适应。

好在家里有钢琴,就仍然保持原来上下午各一次的每天两次弹琴,但将弹琴时间予以延长,每次一个小时以上,以弹琴纾解不能外出之困。

由于不能出户,见我弹琴,领导也来蹭琴唱歌:指定伴奏的歌曲,拿出歌谱。然后,我看谱弹琴,领导高歌数曲,直到尽兴。

1120日,世界杯开始了。每天的下午6点和9点,央视直播两场足球比赛。这是件大好事!于是,从下午6时起,便坐在电视机前了。到8时左右,看完第一场,休息一会,到9时再看第二场。如第二场比赛不是很好看,就只看上半场,10时过点,就上床休息了。至于央视在凌晨0点和3点直播的另外两场比赛,则因为健康理由,而不得不放弃了。

但好景不长,世界杯小组赛打到第三轮,同组的第三轮两场比赛,须同时进行。时间安排在半夜23点和次日凌晨3点。要看实况直播,需熬夜了。

健康第一!因此,放弃熬夜看实况,改为次日上午看录像。但看录像时,由于已经知道比赛结果,看球兴趣遂大为减少,由看实况直播的全场,到只看进球的精彩瞬间了。

世界杯,也成为我们度过“非必要不出户”的居家封控生活的陪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366057.html

上一篇:校园的树2022-10-29
下一篇:年末盘点2022-12-31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5 杨正瓴 宁利中 朱晓刚 孙颉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