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游焦山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17-5-2 09: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焦山是长江镇江段的一个江中小岛,北边是宽阔的长江干流江面,不尽长江滚滚流;南面是长江的一条汊流为江心滩所隔而成的近岸水面,汊流西端在金山附近流入,在北固山至焦山水面宽阔,似为湖荡。
登焦山山头之万佛塔顶,眺望八方江山,只见江天辽阔,烟波浩渺,至远成一色。向东看,一江春水向东流,右手一指是湖荡,左手一指扬子江。西望之,不尽长江滚滚来,左手一指是湖荡,右手一指扬子江。真是:东看是江湖,西望亦江湖,东西江湖;左湖则右江,左江则右湖,左右江湖!
端的是:人在江湖之中也!


这是向西看到的大江和汊流

这是向东望的,远处是大江

这是北面的长江干流和江心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52413.html

上一篇:五一长假的校园
下一篇:汶川大地震9周年祭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3 朱晓刚 王从彦 姚卫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