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期刊与研究人员影响力信息辑录

已有 1238 次阅读 2022-11-16 10:52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谋按:特此辑录一组期刊与研究人员影响力信息,供参考。

(1)诸平.2022年高被引研究人员名单中若干亮点.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363907.html

科睿唯安2022年11月15日公布了2022年高被引研究人员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2 list, https://clarivate.com/highly-cited-researchers/)。大学中的个人、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他们在其领域或研究领域表现出不成比例的重要和广泛影响力。该方法利用来自Web of Science引文索引的数据,以及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的文献计量专家和数据科学家进行的分析。


(2)爱思唯尔.CiteScore™ 2021 发布了!27,200期刊影响力免费查.https://mp.weixin.qq.com/s/pVaKcUnKSN-BB6XvXe6ESA

CiteScore™ 引用分指标免费、全面、透明、实时,能够协助科研工作者们分析各类出版物。爱思唯尔 CiteScore™ 2021年度(引用分)指标已正式发布,  CiteScore™ 微信查询助手同步更新27,200 种同行评议学术期刊的多种影响力指标, 包括:CiteScore 2021引用分及过去3年CiteScore趋势、是否OA刊、一键筛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还可直达Scopus了解期刊过去4年的发文量、总被引频次、学科排名及SNIP、SJR等多种指标,轻松查询期刊综合影响力情况。


(3) 爱思唯尔CiteScore和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的影响因子(JIF)有啥区别?

两者都是用于期刊影响力评估参考的指标。但是有一些区别:

1、计算方法:

Citescore计算某期刊连续4年发表的论文在这4年期间的篇均被引次数。

IF是计算某期刊连续2年发表的论文在第3年的篇均被引次数,且两者计算过程中的文献类型和引用来源也不一样。

2、覆盖期刊范围:

Citescore的计算来自于Scopus超过2.5万本期刊。

IF的计算来自于WOS约1.3万本期刊。

3、中国期刊的覆盖:

Citescore覆盖大约1000本中国期刊,其中超过600本是Scopus独有的。

IF覆盖大约300本中国期刊。

4、费用:

Citescore免费查看。

IF,需要订购JCR。

(图谋注:以上内容为“爱思唯尔科研医学服务(作者)”解答。)


ScienceDirect数据库中的期刊(未停刊的)会显示Citecore,假如该刊是SCIE/SSCI收录的期刊会显示影响因子(JIF)。


(4) CoS分区表团队.推动科研成果国际化传播与交流的中国科技期刊.https://mp.weixin.qq.com/s/qdjt-eS50k9t2GkisgP8Fw

越来越多的中国期刊被Web of Science平台收录,这些期刊在推动我国科研成果国际化传播和交流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以下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团队整理自2022年期刊引证报告中SCIE、SSCI和ESCI收录的中国期刊列表(按大类展示)。

(图谋注:据此进一步统计,中国期刊被Web of Science平台收录共423种,其中:SCIE收录291种,SSCI收录18种,ESCI收录114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363964.html

上一篇:圕人堂成员的故事
下一篇:董焱:网络环境下图书馆的8个发展方向
收藏 IP: 49.88.251.*| 热度|

2 郑永军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