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三十岁,我的理想与现实

已有 5490 次阅读 2009-2-28 08: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理想, 现实, 三十岁

二十岁时,羡慕三十岁的成熟;三十岁时,缅怀二十岁的年轻与活力。

二十岁时,告诉自己要勇敢,要坚强;三十岁时,仍然会软弱,会悲伤,会流泪。

二十岁时,希望自己能镇定,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三十岁时,遇事还是会慌慌张张,沉不住气。

二十岁时,天不怕,地不怕,巾帼不让须眉,梦想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三十岁时,知道自己不过是个平平常常的普通人,只想再多发几篇SCI论文,早点博士毕业。

二十岁时,感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希望飞到远方更远方;三十岁时,明白此心安处是故乡!

二十岁时,感觉手里有大把的时间,一切都来得及;三十岁时,能感觉时间溜走的步伐,觉得什么都有点晚。

二十岁时,刚入大学,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三十岁时,博士快要毕业,很怕会找不到一份好工作。

二十岁时,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盼望白马王子和我一起来演绎爱的神话;三十岁时,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只想和家里的那匹“黑马”好好过日子。

二十岁时,看到喜欢的书却囊中羞涩,书店前徘徊又徘徊;三十岁时,钱包里略有盈余,却没有了书店里买书的情怀。

二十岁时,向父亲要大学的学费,感觉一切都是天经地义;三十岁时,离家前塞给母亲两千块钱,为不能给父母更多的报答暗自羞愧。

二十岁时,一个月给家里打次电话,觉得父母真是罗唆!三十岁时,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感觉生命很短,很害怕有一天父母会离我远去,而我还没有好好孝敬他们。

二十岁时,觉得自己很年轻,三十岁是件很遥远的事情;三十岁时,感觉自己一事无成,很怕四十岁会不期而至。

二十岁时,觉得生活是一种苦难,永远没有尽头;三十岁时,不害怕死,也不害怕好好地活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217609.html

上一篇:一点看法
下一篇:沈城的又一场雪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王汉森 马丽丹 迟菲 史春香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