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在香港只能说英文

已有 5315 次阅读 2010-4-21 10:37 |个人分类:随心随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去了趟香港,语言沟通不太顺畅。之前我特意看了一个礼拜的BTV肥皂剧以培养粤语的语感,到了香港以后仍然是不太听得懂粤语,说就更谈不上了。做生意的商家,一般都能说些蹩脚的普通话,但是沟通起来仍然嗑嗑巴巴。有好几次,和本地人用普通话实在说不下去了,于是说英语,问题才得以解决。这和在泰国的情况正好相反,有一次我用英语问的,人家用普通话答--最后我在泰国干脆只说普通话,也没出现任何问题。
下次如果再去香港,争取先学好粤语;或者全程说英语,免得他们嗑嗑巴巴。可是在自己的国土上还得全程说英语,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314400.html

上一篇:忽略你的口音
下一篇:朋友博士毕业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