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j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jing 井然有续

博文

我的菜

已有 2473 次阅读 2015-10-7 17:34 |个人分类:网有网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元阳, 支边, 小米辣

院子里的小米辣一夜之间有一个变得通红通红的,跟元阳见到的没有两样。

这些小米辣是离开元阳那天,最后一次去菜市场,在一个哈尼阿婆那里买的,当时我把她一堆小米辣全买光了。之前也经常买她的菜,这也是最后一次照顾她的生意。回来后,凉干储存了些,有些竟然被晒裂了,就把籽种在了院子里。

县里只有一个菜市场,有很多老人一早把自家的菜背来换钱,他们都是年近古稀,但个个身体硬朗,大山里的长寿是劳动换来的。

云南小米辣与其他地方的辣椒最大不同是吃了不会上火,辣度也很大。之前不怎么吃辣,云南一年慢慢学会了吃辣。

没想到小米辣生命力顽强,很快发芽长大了,后来竟然开花结果了,又过些日子,长势喜人,今天第一个红色小米辣呈现在眼前,很是惊喜。

云南带来的火龙果、木瓜、辣木都竞相在院子里生长着,散发着云南味道。

又要见到县里的朋友了,去年签订了培训协议并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今年要举办第二期了,真快!愿沪滇合作沪滇友谊长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580-926221.html

上一篇:国庆长假宅在家里写文章
下一篇:【井然有续—扶贫最前线】互联网+扶贫之一:青芒的故事
收藏 IP: 59.45.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