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己亥夏诗五首
2019-9-6 14:14
其一·你和我 这个世界有两个人 一个是你,一个是我 草原上有两朵花 一朵是你,一朵是我 天空中有两片云 一片是你,一片是我 大海里有两条鱼 一条是你,一条是我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 我只看到你,和我 其二·梵天 我沉睡, 你在我身边 世界在我梦中 我醒来,世界在我身边 亲爱的,你 ...
个人分类: 曳尾涂中|268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曳尾涂中·我读《庄子》·开篇
热度 1 2010-11-25 10:53
以前,我根据庄子里面的寓言编了几个小故事,在 《浑沌之死》 里面,东平老乡建议我开个庄子谭。按我理解的庄子,他自己并不愿意被人翻来覆去的讨论,而《庄子》中的思想也不是我可以说清楚,当时的我只准备胡诌些小故事聊博一乐。 后来和朋友聊天,发现大家的心理压力都很大,有很强的不安全感。有人问我如何淡 ...
个人分类: 曳尾涂中|865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