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z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zheng

博文

德国学者强在什么地方?

已有 4746 次阅读 2015-9-30 20: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德国学者, 做事认真

    我除了在德国几次转机,没有到过德国。但经常在文章中和新闻里听到和看到德国人做事很认真,做的东西很漂亮。这次由我校机电学院举办的中德学术论坛,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近了德国学者。五天的接触,总的感受,德国人做事起来很认直,无论是听报告、做报告和游玩。

     德国学者每个人做的报告PPT漂亮讲究,计算结果无论是图表还是动画都很好,看得出他们都花了不少功夫。他们听报告都很认真,不论中方做的报告与自己的研究是否相关,都认直听,积极提问。在这方面中国参会者有相当差距,有的只是匆匆赶来做个报告,对不感兴趣的报告就离场。

      这次来的德国学者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多孔材料内流固耦合方面的数值仿真。他们的工作在理论上并没有太多新颖性,数值计算方面只是发挥了德国的在微分代数方程(DAEs)问题数值计算方法上的优势,做的结果很实用。虽然在理论和方法上没有太多新意,但他们的计算都是在自己开发的程序上完成,即有良好的底层工作基础,而不是完全靠商业计算软件,这一点上我们国内的学者要差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851-924561.html

上一篇:听《方舟子讲科学》有感。
下一篇:屠呦呦获诺奖之后的关于中医药的随想
收藏 IP: 122.97.214.*| 热度|

1 孙友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