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从鬼王到Majorite

已有 36706 次阅读 2015-4-23 19:43 |个人分类:闲谈科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嵇少丞, 鬼王, 闲谈, 封博

从鬼王到Majorite

魏东平

   鬼王李亚辉先生被科学网彻底封博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从鬼王被和谐谈起”,以致“再谈”与“三谈”鬼王的被和谐,但风波过去,封博也就封博了,生活仍旧继续,科学网的运行也似乎一如往昔。

   就如同历史上的一个个人物,“譬如秦皇汉武、又如唐宗宋祖”,最终都是一阵过街烟云。

   地球总是照旧地旋转下去,一日一日,虽然好像那“自转的速度是在一点点地变慢”。

   但“鬼王”的被离去,总归是科学网的一个损失,尽管科学网自身意识不到这点。

   而现在,发现科学网上的一直活跃“分子”,加拿大蒙省嵇少丞教授(Majorite)的科学网博客,也一样被科学网“痛”下杀手,彻底摧毁。

   科学网如此霸道,动辄封博的做法,似乎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科学网现在存在的土壤环境,已经渐渐大相径庭地远离她初创时期的状态了。

   退一万步,即使现在的嵇少丞教授,因为某些言辞“得罪”了科学网,你最重的处罚,顶多只能够彻底封掉他继续写博文。你实在是没有“权力”、好像也没有必要,将嵇少丞教授往昔辛辛苦苦,一个字一个字码来的数以千计的博文,残忍霸道地彻底拔掉啊。

   就如同当初彻底”拔掉“鬼王时的那样。

   科学网是彻底忘记掉了,当初是如何措辞诚恳,热忱邀请这些学者们来科学网开博时的,那副谦卑虚怀的模样了。

   我本人其实在很多地方,与嵇少丞教授的观点并不相同,对其中他与科学网上某些人的“论战”博文,有时候并不十分喜欢。

   但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科学网实在太需要保持一种具有包容与温柔精神的土壤,一个多样性生态环境的科学网,对科学网的长远发展一定是有利的,也一定比现在动不动就封博的做法,更值得人们留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884650.html

上一篇:【微博】蒋叔不能够这样讲故事
下一篇:行香子 新年
收藏 IP: 125.34.50.*| 热度|

80 梁红斌 王华民 杨正瓴 戎可 陈儒军 张能立 刘良云 陈楷翰 吴飞鹏 孙根年 曹聪 吕喆 黄健 沈旭章 彭渤 周可真 徐晓 陈小润 戴德昌 李志俊 张芳 赵美娣 陈桂华 蔣勁松 智宇 梁洪泽 连坤雷 韦玉程 逄焕东 黄仁勇 韩玉芬 唐自华 陈志刚 张雪峰 刘洋 苗元华 刘波 王凯兴 陆俊茜 康建 朱志敏 赵序茅 田云川 吴宝俊 陈奕涛 张明 叶春浓 周春雷 张昭 陈镜超 鲍博 邹桂萍 关法春 刘安金 刘艳红 黄彬彬 韩枫 郭桅 邹少浩 刘畅 周杰 周朝宪 胡宝群 biofans Jeason540 forwardgo wolfgangg anran123 rfm2007 bridgeneer huangnigang1 baijiab biocxn corylus yangb919 yunml ttee1 blackrain007 dulizhi95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